魔法师

宝宝们别关注我了
我不动笔了

芥川银

你是我心中的最伟大旗帜。

在贫民窟时,我还很弱,哥哥非常照顾我。
虽然我现在也强不到哪里去。

我第一眼就不喜欢太宰治。
那种灵魂深处积淀深厚的黑暗,怎么会赋予哥哥生存的意义。
但哥哥很高兴,眼中迸发出从未拥有过的光芒。
很可笑,哥哥把太宰治当做了救赎,当做了泥淖沼泽中的阳光。


太宰治的残杀式训练,让哥哥每次出训练场都是受着伤出来的。我气愤又心疼,可哥哥什么都没说。
“在下不会哭泣,哭泣是弱者的表现。在下需要变强,让太宰先生认可在下。”
怜悯消失殆尽。
是啊,哥哥不需要怜悯,我在想什么呢?
他比任何人都要坚韧。


太宰治叛逃后,哥哥又恢复了从前贫民窟时的状态。很幸运,中也前辈对哥哥很疼爱,哥哥甚至还长胖了不少。
哥哥偶尔也会和我一起回家。当然,是穿着常服的我。每次,哥哥都会显露出别扭的兄妹情谊,给我买一些小女生都喜欢的可爱玩意儿。哥哥那种如果不收下就杀了你的表情太可爱了。每次我都忍不住想要笑出来。

中也前辈需要出差。

没过多久,芥川对武侦的人虎说,他命不久矣。
我不该不相信。
常年的肺病让他苦不堪言,再加上泉镜花叛逃时的爆炸和太宰治时不时的几拳几枪,哥哥的身体素质直线下滑。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哥哥对着手帕吐了一大口血,然后又若无其事的用罗生门撕掉。
他没有告诉中也前辈,即使被我发现了,他也禁止我告诉中也前辈。
我逼迫哥哥喝药吃补品,总算让哥哥的气色好了些。


好景不长,我的哥哥,芥川龙之介,终于死在了战场上。
他死时,他的生日还没有过。他死时,我定的蛋糕发条还在我的桌子上。他死时,中也前辈坐在回国的飞机上,满心欢喜,以为会看到自己的恋人。他死时,没有任何人保护他。
我撕掉了发条,烧毁了织了一半的围巾。中也前辈哭的厉害,但还是强行把他买的婚戒和礼服统统给哥哥穿上了。

我突然意识到,哥哥的生命在亲人的眼中,在缤纷多彩的世界中戛然而止。
他来人间一趟,只留下了通缉令和我们对他的思念。

他那里见过真正的太阳啊,他从来都只属于黑暗啊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